'; 激發靈感創意攝影理念和10技巧 | 工仔頭影視

激發靈感創意攝影理念和10技巧

激發靈感創意攝影理念和10技巧

激發靈感創意攝影理念和10技巧

很多藝術家、攝影師或其他人在創作的過程中,都會遇到必須尋找靈感的點。
不論今天想廣告拍攝、或是美食拍照,又或是簡單的生活攝影…等,
都是需要一些創意才更能引起共鳴與觀看。

本文編制了一份攝影創意清單,這裡將介紹一些可能會激發對攝影眼光的創意和技術策略,
跟著本文攝影創意列表,看是否也能從中獲得屬於自己的拍攝靈感。

激發靈感創意攝影理念和10技巧

1.玩光與影

對比攝影裡面,運用光與影的對比度或是曝光度都可以有著明暗的搭配感,
明暗對比是一種在視覺圖像中使用光影的技術,通常是通過鮮明的對比。
例如:在電影《 公民凱恩》中就熟練的使用了明暗對比法。
在攝影中,當照明元素和陰影元素之間存在明顯對比時,明暗對比通常效果最佳。

urban view of a person walking in black and white 很多藝術家、攝影師或其他人在創作的過程中,都會遇到必須尋找靈感的點。 不論今天想廣告拍攝、或是美食拍照,又或是簡單的生活攝影...等, 都是需要一些創意才更能引起共鳴與觀看。 本文編制了一份攝影創意清單,這裡將介紹一些可能會激發對攝影眼光的創意和技術策略, 跟著本文攝影創意列表,看是否也能從中獲得屬於自己的拍攝靈感。

2.嘗試皮影戲

皮影戲是最古老的視覺敘事類型之一,它為苦苦掙扎的創意人員提供了一個誘人的畫面創意。
我們經常痴迷於視覺深度的外觀,因此返回並從剪影開始可能會令人耳目一新。
尤其在夜間拍攝中運用剪影或是影子也別有特色;但無論想做什麼,都要讓影子發揮充滿自己創意與表達的作用。

shadow 198682 1920 很多藝術家、攝影師或其他人在創作的過程中,都會遇到必須尋找靈感的點。 不論今天想廣告拍攝、或是美食拍照,又或是簡單的生活攝影...等, 都是需要一些創意才更能引起共鳴與觀看。 本文編制了一份攝影創意清單,這裡將介紹一些可能會激發對攝影眼光的創意和技術策略, 跟著本文攝影創意列表,看是否也能從中獲得屬於自己的拍攝靈感。

3.嘗試雙重曝光

雙重曝光實際上是一種相當古老的攝影技術,
但由於使用手機相機搭配app程式很容易實現,因此近年來才變得流行起來。
事實上它是非常受用的一種創意,它常出現於電影/電視開場片當中,

double exposure 4554077 1920 很多藝術家、攝影師或其他人在創作的過程中,都會遇到必須尋找靈感的點。 不論今天想廣告拍攝、或是美食拍照,又或是簡單的生活攝影...等, 都是需要一些創意才更能引起共鳴與觀看。 本文編制了一份攝影創意清單,這裡將介紹一些可能會激發對攝影眼光的創意和技術策略, 跟著本文攝影創意列表,看是否也能從中獲得屬於自己的拍攝靈感。

4.改變你的方向

改變圖像視覺構圖的一種方法是改變其方向。
橫向是指圖像的寬度大於高度,縱向是指圖像的高度大於寬度。

golden autumn leaves 很多藝術家、攝影師或其他人在創作的過程中,都會遇到必須尋找靈感的點。 不論今天想廣告拍攝、或是美食拍照,又或是簡單的生活攝影...等, 都是需要一些創意才更能引起共鳴與觀看。 本文編制了一份攝影創意清單,這裡將介紹一些可能會激發對攝影眼光的創意和技術策略, 跟著本文攝影創意列表,看是否也能從中獲得屬於自己的拍攝靈感。

通過改變圖像的方向,我們可以改變它的視覺構成。
考慮像第一張照片一樣用垂直線填充風景照片,
或者像第二張照片一樣用水平線填充肖像照片,這些策略創造了令人滿意的幾何對比。

rocks 15712 1920 很多藝術家、攝影師或其他人在創作的過程中,都會遇到必須尋找靈感的點。 不論今天想廣告拍攝、或是美食拍照,又或是簡單的生活攝影...等, 都是需要一些創意才更能引起共鳴與觀看。 本文編制了一份攝影創意清單,這裡將介紹一些可能會激發對攝影眼光的創意和技術策略, 跟著本文攝影創意列表,看是否也能從中獲得屬於自己的拍攝靈感。

5.飛上天空

空拍攝影提供了我們在日常生活中很少看到的視角。
嘗試著一鏡到底的空拍效果,將會得到視野變廣闊的視覺效果,
所以空拍攝影是可以從新的角度獲取圖片或影片創意的完美基礎。

aerial of stadium arena 很多藝術家、攝影師或其他人在創作的過程中,都會遇到必須尋找靈感的點。 不論今天想廣告拍攝、或是美食拍照,又或是簡單的生活攝影...等, 都是需要一些創意才更能引起共鳴與觀看。 本文編制了一份攝影創意清單,這裡將介紹一些可能會激發對攝影眼光的創意和技術策略, 跟著本文攝影創意列表,看是否也能從中獲得屬於自己的拍攝靈感。

6.遠離光污染

自然採光非常適合現場拍攝,但有時擺脫人工發光而選擇更自然的東西也不錯。
光源指南中提到自然光捕捉起來除了能更貼近拍照的自然感外,也更貼近真實,
減少有光污染或沒有光污染的夜空照片更令人驚嘆,也將重新與大自然聯繫!

a view of the stars on night sky 很多藝術家、攝影師或其他人在創作的過程中,都會遇到必須尋找靈感的點。 不論今天想廣告拍攝、或是美食拍照,又或是簡單的生活攝影...等, 都是需要一些創意才更能引起共鳴與觀看。 本文編制了一份攝影創意清單,這裡將介紹一些可能會激發對攝影眼光的創意和技術策略, 跟著本文攝影創意列表,看是否也能從中獲得屬於自己的拍攝靈感。

7.強制透視

一種活潑的拍攝手法強制透視攝影,
是一種依靠幻覺使主體看起來比生活更大(或更小)的攝影。
可能透過日常生活中的方式來發覺不同角度,可以活用建築物或是天空的景物…等。

pattern 5100306 1920 很多藝術家、攝影師或其他人在創作的過程中,都會遇到必須尋找靈感的點。 不論今天想廣告拍攝、或是美食拍照,又或是簡單的生活攝影...等, 都是需要一些創意才更能引起共鳴與觀看。 本文編制了一份攝影創意清單,這裡將介紹一些可能會激發對攝影眼光的創意和技術策略, 跟著本文攝影創意列表,看是否也能從中獲得屬於自己的拍攝靈感。
toy sports car with tall grass 很多藝術家、攝影師或其他人在創作的過程中,都會遇到必須尋找靈感的點。 不論今天想廣告拍攝、或是美食拍照,又或是簡單的生活攝影...等, 都是需要一些創意才更能引起共鳴與觀看。 本文編制了一份攝影創意清單,這裡將介紹一些可能會激發對攝影眼光的創意和技術策略, 跟著本文攝影創意列表,看是否也能從中獲得屬於自己的拍攝靈感。

8.重現經典人物

在facebook應該也看過許經典有名人物被拿來重現或是惡搞視頻,
充滿趣味性,只要能帶給大家歡樂,也是受眾人喜歡的作品,
重現具有喜劇風格的經典。

art 74050 1920 很多藝術家、攝影師或其他人在創作的過程中,都會遇到必須尋找靈感的點。 不論今天想廣告拍攝、或是美食拍照,又或是簡單的生活攝影...等, 都是需要一些創意才更能引起共鳴與觀看。 本文編制了一份攝影創意清單,這裡將介紹一些可能會激發對攝影眼光的創意和技術策略, 跟著本文攝影創意列表,看是否也能從中獲得屬於自己的拍攝靈感。
el salvador dali 2615717 1920 很多藝術家、攝影師或其他人在創作的過程中,都會遇到必須尋找靈感的點。 不論今天想廣告拍攝、或是美食拍照,又或是簡單的生活攝影...等, 都是需要一些創意才更能引起共鳴與觀看。 本文編制了一份攝影創意清單,這裡將介紹一些可能會激發對攝影眼光的創意和技術策略, 跟著本文攝影創意列表,看是否也能從中獲得屬於自己的拍攝靈感。

9.在家中的攝影創意

打造生活風格拍攝,是一直都受到歡迎的拍攝模式,
運用一下簡單的居家風格,在家中找到隱藏的精美照片,
打造出最真實生活的一面,提升屬於自己的生活質感也很好。

cozy reading in bed 很多藝術家、攝影師或其他人在創作的過程中,都會遇到必須尋找靈感的點。 不論今天想廣告拍攝、或是美食拍照,又或是簡單的生活攝影...等, 都是需要一些創意才更能引起共鳴與觀看。 本文編制了一份攝影創意清單,這裡將介紹一些可能會激發對攝影眼光的創意和技術策略, 跟著本文攝影創意列表,看是否也能從中獲得屬於自己的拍攝靈感。

10.通過體育攝影磨練自己的技能

過拍攝運動員的活動攝影,能訓練自己調整相機影像技術,
因為每個運動的速度及場地得不同,透過了解相機的調整,
才能獲得更好的鏡頭畫面,而面對運動攝影,長焦鏡頭也是最佳工具之一。

child 613199 1280 很多藝術家、攝影師或其他人在創作的過程中,都會遇到必須尋找靈感的點。 不論今天想廣告拍攝、或是美食拍照,又或是簡單的生活攝影...等, 都是需要一些創意才更能引起共鳴與觀看。 本文編制了一份攝影創意清單,這裡將介紹一些可能會激發對攝影眼光的創意和技術策略, 跟著本文攝影創意列表,看是否也能從中獲得屬於自己的拍攝靈感。

觀看工仔頭作品:工仔頭Youtube

Back to 回到最上面
Close Zoom
有問題可以和我們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