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如何在視頻中應用色彩心理學 | 工仔頭影視

如何在視頻中應用色彩心理學

如何在視頻中應用色彩心理學

如何在視頻中應用色彩心理學

Youtube及各大網路社群媒體視頻裡,
人們除了會受標體跟內容感興趣外,色彩也是點擊的動機之一。
什麼風格裡出現哪種顏色,又或是品牌(產品)主打什麼顏色來宣傳,
有時,單純的顏色就給人們充滿聯想,甚至影響了我們的感官,
就像之前美食攝影介紹當中,
需要的是色彩是暖色的、給人充滿食慾感的。
例如:草莓系列的商業廣告產品視頻,大多都會搭配粉紅色或是紅色,
給人帶點酸甜的甜蜜感,在女性消費者上,也是最受歡迎。
色彩給人的心理影響是具有影響力的,
而研究透過色彩影響心裡的領域稱為色彩心理學。

在本文中,將提供有關視頻製作時應該了解的色彩心理學的簡要概述。
只需知道它們的特徵,就可以用完全不同的方式查看通常會出現在您眼中的顏色。
此外,了解色彩心理可以實現有效的視頻製作,從而鼓勵用戶採取特定的行動。
讓我們深入了解色彩世界。

colorful confetti falling over party goer 在youtube及各大網路社群媒體視頻裡, 人們除了會受標體跟內容感興趣外,色彩也是點擊的動機之一。 什麼風格裡出現哪種顏色,又或是品牌(產品)主打什麼顏色來宣傳, 有時,單純的顏色就給人們充滿聯想,甚至影響了我們的感官, 就像之前美食攝影介紹當中, 需要的是色彩是暖色的、給人充滿食慾感的。 例如:草莓系列的商業廣告產品視頻,大多都會搭配粉紅色或是紅色, 給人帶點酸甜的甜蜜感,在女性消費者上,也是最受歡迎。 色彩給人的心理影響是具有影響力的, 而研究透過色彩影響心裡的領域稱為色彩心理學。 在本文中,將提供有關視頻製作時應該了解的色彩心理學的簡要概述。 只需知道它們的特徵,就可以用完全不同的方式查看通常會出現在您眼中的顏色。 此外,了解色彩心理可以實現有效的視頻製作,從而鼓勵用戶採取特定的行動。 讓我們深入了解色彩世界。

顏色對我們的影響

顏色對人類有很大的影響,並且它可以使用的分佈範圍很廣。
在透過視覺觀看裡,我們自己做出的某些決定都在不知不覺中受到顏色的影響。
那麼顏色的影響又是因為什麼?

1.對人們神經系統的影響

為了使人類識別顏色,稱為視錐細胞的細胞起作用,
有三種類型:紅色視錐,藍色視錐和綠色視錐。
每個視錐細胞都包含一種蛋白質,該蛋白質對每種顏色的波長範圍內的光響應最強。
例如:當人們看到番茄時,人們會感覺到”紅色”,因為紅色錐體反應強烈。
而人們中樞神經系統中的錐體神經元,不限於紅色/藍色/綠色,
而是通過這三種顏色傳感器,可以根據強度的組合看到各種顏色。

這樣人類可以通過錐體細胞識別顏色,
因此自然而然的考慮到顏色與神經系統之間的聯繫時,
顏色會對神經系統產生很大影響。
紅色刺激交感神經併升高血壓,
相反,藍色和鮮綠色具有使副交感神經佔優勢的效果,從而使身心放鬆。
除此之外,黃色可以使人感到快樂,紫色可以增強想像力,兩種顏色都對神經系統有一定影響。

colorful party plates 在youtube及各大網路社群媒體視頻裡, 人們除了會受標體跟內容感興趣外,色彩也是點擊的動機之一。 什麼風格裡出現哪種顏色,又或是品牌(產品)主打什麼顏色來宣傳, 有時,單純的顏色就給人們充滿聯想,甚至影響了我們的感官, 就像之前美食攝影介紹當中, 需要的是色彩是暖色的、給人充滿食慾感的。 例如:草莓系列的商業廣告產品視頻,大多都會搭配粉紅色或是紅色, 給人帶點酸甜的甜蜜感,在女性消費者上,也是最受歡迎。 色彩給人的心理影響是具有影響力的, 而研究透過色彩影響心裡的領域稱為色彩心理學。 在本文中,將提供有關視頻製作時應該了解的色彩心理學的簡要概述。 只需知道它們的特徵,就可以用完全不同的方式查看通常會出現在您眼中的顏色。 此外,了解色彩心理可以實現有效的視頻製作,從而鼓勵用戶採取特定的行動。 讓我們深入了解色彩世界。
2.文化影響

顏色與以下事實有關:圖像是通過文化形成的,並且對看到顏色的心理有很大的影響。
例如:在西方文化中,黑色表示死亡,而在東方文化中,白色表示死亡。
因此,東方人看到黑色不太可能會感到不安,但對於西方人來說可能是一種不愉快的顏色。

但是,這種感覺並不所有都普遍。
有些西方人可能喜歡黑色,有些東方人看到黑色會感到不安。
儘管顏色對文化有很大影響,但重要的是要了解一般圖像是通用的。

japan 2793015 1920 在youtube及各大網路社群媒體視頻裡, 人們除了會受標體跟內容感興趣外,色彩也是點擊的動機之一。 什麼風格裡出現哪種顏色,又或是品牌(產品)主打什麼顏色來宣傳, 有時,單純的顏色就給人們充滿聯想,甚至影響了我們的感官, 就像之前美食攝影介紹當中, 需要的是色彩是暖色的、給人充滿食慾感的。 例如:草莓系列的商業廣告產品視頻,大多都會搭配粉紅色或是紅色, 給人帶點酸甜的甜蜜感,在女性消費者上,也是最受歡迎。 色彩給人的心理影響是具有影響力的, 而研究透過色彩影響心裡的領域稱為色彩心理學。 在本文中,將提供有關視頻製作時應該了解的色彩心理學的簡要概述。 只需知道它們的特徵,就可以用完全不同的方式查看通常會出現在您眼中的顏色。 此外,了解色彩心理可以實現有效的視頻製作,從而鼓勵用戶採取特定的行動。 讓我們深入了解色彩世界。

每種顏色如何工作

現在,讓我們檢查影響神經系統和每種功能的顏色。

藍色

1.鎮定和穩定思想
2.提高注意力
3.具有排毒和殺菌作用
有催眠作用
4.鎮靜內分泌系統的工作(激素等)
5.有抑制出汗的作用
6.冷靜和鎮定的形象

palm tree with blue sky 在youtube及各大網路社群媒體視頻裡, 人們除了會受標體跟內容感興趣外,色彩也是點擊的動機之一。 什麼風格裡出現哪種顏色,又或是品牌(產品)主打什麼顏色來宣傳, 有時,單純的顏色就給人們充滿聯想,甚至影響了我們的感官, 就像之前美食攝影介紹當中, 需要的是色彩是暖色的、給人充滿食慾感的。 例如:草莓系列的商業廣告產品視頻,大多都會搭配粉紅色或是紅色, 給人帶點酸甜的甜蜜感,在女性消費者上,也是最受歡迎。 色彩給人的心理影響是具有影響力的, 而研究透過色彩影響心裡的領域稱為色彩心理學。 在本文中,將提供有關視頻製作時應該了解的色彩心理學的簡要概述。 只需知道它們的特徵,就可以用完全不同的方式查看通常會出現在您眼中的顏色。 此外,了解色彩心理可以實現有效的視頻製作,從而鼓勵用戶採取特定的行動。 讓我們深入了解色彩世界。
紅色

1.促進腎上腺素分泌
2.性感
3.促進新陳代謝
4.刺激交感神經並使它們處於緊張狀態
5.增進食慾(例如:餐點攝影)
6.充滿活力熱情的形象

woman grasping flowers 在youtube及各大網路社群媒體視頻裡, 人們除了會受標體跟內容感興趣外,色彩也是點擊的動機之一。 什麼風格裡出現哪種顏色,又或是品牌(產品)主打什麼顏色來宣傳, 有時,單純的顏色就給人們充滿聯想,甚至影響了我們的感官, 就像之前美食攝影介紹當中, 需要的是色彩是暖色的、給人充滿食慾感的。 例如:草莓系列的商業廣告產品視頻,大多都會搭配粉紅色或是紅色, 給人帶點酸甜的甜蜜感,在女性消費者上,也是最受歡迎。 色彩給人的心理影響是具有影響力的, 而研究透過色彩影響心裡的領域稱為色彩心理學。 在本文中,將提供有關視頻製作時應該了解的色彩心理學的簡要概述。 只需知道它們的特徵,就可以用完全不同的方式查看通常會出現在您眼中的顏色。 此外,了解色彩心理可以實現有效的視頻製作,從而鼓勵用戶採取特定的行動。 讓我們深入了解色彩世界。
黃色

1.對抑鬱症和精神無力有效
2.刺激淋巴系統,增強身體機能
3.促進消化,對消化不良等有效。
4.視覺上看起來比較輕盈

rubber ducks on yellow shelves 在youtube及各大網路社群媒體視頻裡, 人們除了會受標體跟內容感興趣外,色彩也是點擊的動機之一。 什麼風格裡出現哪種顏色,又或是品牌(產品)主打什麼顏色來宣傳, 有時,單純的顏色就給人們充滿聯想,甚至影響了我們的感官, 就像之前美食攝影介紹當中, 需要的是色彩是暖色的、給人充滿食慾感的。 例如:草莓系列的商業廣告產品視頻,大多都會搭配粉紅色或是紅色, 給人帶點酸甜的甜蜜感,在女性消費者上,也是最受歡迎。 色彩給人的心理影響是具有影響力的, 而研究透過色彩影響心裡的領域稱為色彩心理學。 在本文中,將提供有關視頻製作時應該了解的色彩心理學的簡要概述。 只需知道它們的特徵,就可以用完全不同的方式查看通常會出現在您眼中的顏色。 此外,了解色彩心理可以實現有效的視頻製作,從而鼓勵用戶採取特定的行動。 讓我們深入了解色彩世界。
綠色

1.減輕壓力
2.副交感優勢和放鬆
3.具有鎮靜、止痛、緩解緊張和催眠作用
4.具有排毒和殺菌作用(例如:森林浴效果)
5.可以使眼睛休息(白色和綠色)
6.新鮮、新生命能量
7.降低血壓和脈搏
8.促進想像力和創造力
9.有治療作用
10.累積焦慮和壓力

child 1347385 1920 在youtube及各大網路社群媒體視頻裡, 人們除了會受標體跟內容感興趣外,色彩也是點擊的動機之一。 什麼風格裡出現哪種顏色,又或是品牌(產品)主打什麼顏色來宣傳, 有時,單純的顏色就給人們充滿聯想,甚至影響了我們的感官, 就像之前美食攝影介紹當中, 需要的是色彩是暖色的、給人充滿食慾感的。 例如:草莓系列的商業廣告產品視頻,大多都會搭配粉紅色或是紅色, 給人帶點酸甜的甜蜜感,在女性消費者上,也是最受歡迎。 色彩給人的心理影響是具有影響力的, 而研究透過色彩影響心裡的領域稱為色彩心理學。 在本文中,將提供有關視頻製作時應該了解的色彩心理學的簡要概述。 只需知道它們的特徵,就可以用完全不同的方式查看通常會出現在您眼中的顏色。 此外,了解色彩心理可以實現有效的視頻製作,從而鼓勵用戶採取特定的行動。 讓我們深入了解色彩世界。
粉紅色

1.療癒、安撫浮躁
2.甜美、浪漫、溫柔
3.沒有壓力,軟化攻擊
4.桃紅更為艷麗灑脫、大方

white doors and railings in a pink apartment block 在youtube及各大網路社群媒體視頻裡, 人們除了會受標體跟內容感興趣外,色彩也是點擊的動機之一。 什麼風格裡出現哪種顏色,又或是品牌(產品)主打什麼顏色來宣傳, 有時,單純的顏色就給人們充滿聯想,甚至影響了我們的感官, 就像之前美食攝影介紹當中, 需要的是色彩是暖色的、給人充滿食慾感的。 例如:草莓系列的商業廣告產品視頻,大多都會搭配粉紅色或是紅色, 給人帶點酸甜的甜蜜感,在女性消費者上,也是最受歡迎。 色彩給人的心理影響是具有影響力的, 而研究透過色彩影響心裡的領域稱為色彩心理學。 在本文中,將提供有關視頻製作時應該了解的色彩心理學的簡要概述。 只需知道它們的特徵,就可以用完全不同的方式查看通常會出現在您眼中的顏色。 此外,了解色彩心理可以實現有效的視頻製作,從而鼓勵用戶採取特定的行動。 讓我們深入了解色彩世界。
橘色(橙色)

1.恢復食慾
2.緩解肌肉疼痛,麻木和胃潰瘍的症狀
3.激活內分泌
4.生動活潑的形象,既健康又充滿活力

children 5833685 1920 在youtube及各大網路社群媒體視頻裡, 人們除了會受標體跟內容感興趣外,色彩也是點擊的動機之一。 什麼風格裡出現哪種顏色,又或是品牌(產品)主打什麼顏色來宣傳, 有時,單純的顏色就給人們充滿聯想,甚至影響了我們的感官, 就像之前美食攝影介紹當中, 需要的是色彩是暖色的、給人充滿食慾感的。 例如:草莓系列的商業廣告產品視頻,大多都會搭配粉紅色或是紅色, 給人帶點酸甜的甜蜜感,在女性消費者上,也是最受歡迎。 色彩給人的心理影響是具有影響力的, 而研究透過色彩影響心裡的領域稱為色彩心理學。 在本文中,將提供有關視頻製作時應該了解的色彩心理學的簡要概述。 只需知道它們的特徵,就可以用完全不同的方式查看通常會出現在您眼中的顏色。 此外,了解色彩心理可以實現有效的視頻製作,從而鼓勵用戶採取特定的行動。 讓我們深入了解色彩世界。
棕色(咖啡色)

1.身心放鬆
2.感到安定、沉靜、平和、親切等意象和穩定感
3.結合了紅色和黃色
4.沉悶、單調、老舊(復古)

church 3481187 1920 在youtube及各大網路社群媒體視頻裡, 人們除了會受標體跟內容感興趣外,色彩也是點擊的動機之一。 什麼風格裡出現哪種顏色,又或是品牌(產品)主打什麼顏色來宣傳, 有時,單純的顏色就給人們充滿聯想,甚至影響了我們的感官, 就像之前美食攝影介紹當中, 需要的是色彩是暖色的、給人充滿食慾感的。 例如:草莓系列的商業廣告產品視頻,大多都會搭配粉紅色或是紅色, 給人帶點酸甜的甜蜜感,在女性消費者上,也是最受歡迎。 色彩給人的心理影響是具有影響力的, 而研究透過色彩影響心裡的領域稱為色彩心理學。 在本文中,將提供有關視頻製作時應該了解的色彩心理學的簡要概述。 只需知道它們的特徵,就可以用完全不同的方式查看通常會出現在您眼中的顏色。 此外,了解色彩心理可以實現有效的視頻製作,從而鼓勵用戶採取特定的行動。 讓我們深入了解色彩世界。
白色

1.乾淨簡單、醒目
2.神聖、善良、信任與開放
3.增加緊張感和警覺性
4.單看白色長時間有時眼球會感到炫目

milk 4082580 1920 在youtube及各大網路社群媒體視頻裡, 人們除了會受標體跟內容感興趣外,色彩也是點擊的動機之一。 什麼風格裡出現哪種顏色,又或是品牌(產品)主打什麼顏色來宣傳, 有時,單純的顏色就給人們充滿聯想,甚至影響了我們的感官, 就像之前美食攝影介紹當中, 需要的是色彩是暖色的、給人充滿食慾感的。 例如:草莓系列的商業廣告產品視頻,大多都會搭配粉紅色或是紅色, 給人帶點酸甜的甜蜜感,在女性消費者上,也是最受歡迎。 色彩給人的心理影響是具有影響力的, 而研究透過色彩影響心裡的領域稱為色彩心理學。 在本文中,將提供有關視頻製作時應該了解的色彩心理學的簡要概述。 只需知道它們的特徵,就可以用完全不同的方式查看通常會出現在您眼中的顏色。 此外,了解色彩心理可以實現有效的視頻製作,從而鼓勵用戶採取特定的行動。 讓我們深入了解色彩世界。
黑色

1.給人信心,專業
2.高雅、沉著、低調
3.堅強的權威感
4.冷漠、防禦、神秘
5.耐看
6.有品味的形象

camera 3244872 1920 在youtube及各大網路社群媒體視頻裡, 人們除了會受標體跟內容感興趣外,色彩也是點擊的動機之一。 什麼風格裡出現哪種顏色,又或是品牌(產品)主打什麼顏色來宣傳, 有時,單純的顏色就給人們充滿聯想,甚至影響了我們的感官, 就像之前美食攝影介紹當中, 需要的是色彩是暖色的、給人充滿食慾感的。 例如:草莓系列的商業廣告產品視頻,大多都會搭配粉紅色或是紅色, 給人帶點酸甜的甜蜜感,在女性消費者上,也是最受歡迎。 色彩給人的心理影響是具有影響力的, 而研究透過色彩影響心裡的領域稱為色彩心理學。 在本文中,將提供有關視頻製作時應該了解的色彩心理學的簡要概述。 只需知道它們的特徵,就可以用完全不同的方式查看通常會出現在您眼中的顏色。 此外,了解色彩心理可以實現有效的視頻製作,從而鼓勵用戶採取特定的行動。 讓我們深入了解色彩世界。
灰色

1.誠懇沉穩
2.降低腦功能,情緒起伏不大
3.平靜、減輕人際壓力
4.典雅的形象
5.深灰帶點消極孤僻陰沉

angel 1655378 1920 在youtube及各大網路社群媒體視頻裡, 人們除了會受標體跟內容感興趣外,色彩也是點擊的動機之一。 什麼風格裡出現哪種顏色,又或是品牌(產品)主打什麼顏色來宣傳, 有時,單純的顏色就給人們充滿聯想,甚至影響了我們的感官, 就像之前美食攝影介紹當中, 需要的是色彩是暖色的、給人充滿食慾感的。 例如:草莓系列的商業廣告產品視頻,大多都會搭配粉紅色或是紅色, 給人帶點酸甜的甜蜜感,在女性消費者上,也是最受歡迎。 色彩給人的心理影響是具有影響力的, 而研究透過色彩影響心裡的領域稱為色彩心理學。 在本文中,將提供有關視頻製作時應該了解的色彩心理學的簡要概述。 只需知道它們的特徵,就可以用完全不同的方式查看通常會出現在您眼中的顏色。 此外,了解色彩心理可以實現有效的視頻製作,從而鼓勵用戶採取特定的行動。 讓我們深入了解色彩世界。
紫色

1.神秘感、高貴、優雅
2.氣質不凡
3.浪漫典雅
4.孤傲、不安感
5.充滿幻想

stars 2081685 1920 在youtube及各大網路社群媒體視頻裡, 人們除了會受標體跟內容感興趣外,色彩也是點擊的動機之一。 什麼風格裡出現哪種顏色,又或是品牌(產品)主打什麼顏色來宣傳, 有時,單純的顏色就給人們充滿聯想,甚至影響了我們的感官, 就像之前美食攝影介紹當中, 需要的是色彩是暖色的、給人充滿食慾感的。 例如:草莓系列的商業廣告產品視頻,大多都會搭配粉紅色或是紅色, 給人帶點酸甜的甜蜜感,在女性消費者上,也是最受歡迎。 色彩給人的心理影響是具有影響力的, 而研究透過色彩影響心裡的領域稱為色彩心理學。 在本文中,將提供有關視頻製作時應該了解的色彩心理學的簡要概述。 只需知道它們的特徵,就可以用完全不同的方式查看通常會出現在您眼中的顏色。 此外,了解色彩心理可以實現有效的視頻製作,從而鼓勵用戶採取特定的行動。 讓我們深入了解色彩世界。

如上所述,每種顏色對神經系統都有不同的影響。
其中也會因為拍攝主題性質不同有差異,尤其是顏色會因位置及環境的不同而有很大差異,
例如:好萊塢明星身穿純白襯衫時,畫面裡是令人耳目一新的,
但幽靈白卻比其他顏色更令人恐懼。因此,顏色有時可能因設置不同而恰好相反。

如何將色彩融合到視頻中

到目前為止,本文已經介紹了顏色的效果,
但是重點是如何將這些色彩合併到視頻中。
這並不代表著可以隨意使用各種顏色,但是可以根據視頻的主題選擇適當的顏色和配色方案。
首先重要的是要鞏固視頻主題概念。
簡而言之,要完成哪種視頻取決於是否要促進轉化或改善品牌形象。
同時,使用的顏色也會改變,要製作的視頻的目的跟主題是什麼?
實際上,很多人的一開始目的通常不夠明確,因此建議再次鞏固主題概念。

將顏色合併到視頻中的唯一目的是保持配色方案的黃金分割率。
通常會看到的許多商業廣告、產品LOGO設計,衣服搭配等都是根據配色方案的黃金比例進行著色的。
黃金比例是“ 70:25:5”

當基色為70%時,這是主色與25%的比例,而強調色與5%的比例,
這是可以應用於所有創意內容的配色方案的黃金比例。
與產品目錄設計和照片不同,
許多人認為很難保持此比例,因為視頻中存在變動,
但是即使對配色方案的黃金比例略有了解,也可以使從視頻獲得的印象更好。
此黃金比例是根據顏色心理決定的,因此它是人們最舒適,最熟悉的配色方案。
製作視頻時,請充分理解本文介紹的每種顏色的特徵,然後嘗試使用這種配色方案進行製作。
這樣,也能夠製作出讓業務增值的好視頻。

children 593313 1920 在youtube及各大網路社群媒體視頻裡, 人們除了會受標體跟內容感興趣外,色彩也是點擊的動機之一。 什麼風格裡出現哪種顏色,又或是品牌(產品)主打什麼顏色來宣傳, 有時,單純的顏色就給人們充滿聯想,甚至影響了我們的感官, 就像之前美食攝影介紹當中, 需要的是色彩是暖色的、給人充滿食慾感的。 例如:草莓系列的商業廣告產品視頻,大多都會搭配粉紅色或是紅色, 給人帶點酸甜的甜蜜感,在女性消費者上,也是最受歡迎。 色彩給人的心理影響是具有影響力的, 而研究透過色彩影響心裡的領域稱為色彩心理學。 在本文中,將提供有關視頻製作時應該了解的色彩心理學的簡要概述。 只需知道它們的特徵,就可以用完全不同的方式查看通常會出現在您眼中的顏色。 此外,了解色彩心理可以實現有效的視頻製作,從而鼓勵用戶採取特定的行動。 讓我們深入了解色彩世界。
Back to 回到最上面
Close Zoom
有問題可以和我們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