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什麼是曝光三角型? | 工仔頭影視

什麼是曝光三角型?

什麼是曝光三角型?

什麼是曝光三角型?

所有的活動拍攝如何捕獲光由三個組成曝光三角形的變量決定。
什麼是曝光三角形?如何使用其三個設置中的每一個來捕獲圖像?
在本文中,將深入研究創建圖像曝光的三個要點,
這邊還將查看一個曝光三角圖,
可以將其保存為參考方便創建自己所設想的圖像。

long exposure of a city intersection 所有的活動拍攝如何捕獲光由三個組成曝光三角形的變量決定。 什麼是曝光三角形?如何使用其三個設置中的每一個來捕獲圖像? 在本文中,將深入研究創建圖像曝光的三個要點, 這邊還將查看一個曝光三角圖, 可以將其保存為參考方便創建自己所設想的圖像。

什麼是曝光三角形?

首先,讓我們定義曝光三角形

儘管曝光攝影三角形是一個術語,但它由三個不同的元素組成,
若要學習使用曝光三角形,必須了解每個元素的工作原理。
為了更好的理解,讓我們定義曝光三角形。

什麼是曝光三角形?

曝光三角形由三個元素調整攝像機捕獲光如何的:
光圈、快門速度、ISO,這三個元素一起正確的曝光了鏡頭。
曝光三角形的三個變量都相互依賴,有了這些變量才能使攝影鏡位更加完整。
例如:調整三個元素之一將需要對另一個元素進行調整以保持適當的曝光,
曝光三角形也稱為攝影三角形和相機三角形。

光圈、快門速度和ISO是控制曝光的相機三角形的主要變量。
但是每個元素也會影響圖像的其他質量,景深、運動模糊和噪點均由曝光三角攝影的元素決定。

tube 945487 1920 所有的活動拍攝如何捕獲光由三個組成曝光三角形的變量決定。 什麼是曝光三角形?如何使用其三個設置中的每一個來捕獲圖像? 在本文中,將深入研究創建圖像曝光的三個要點, 這邊還將查看一個曝光三角圖, 可以將其保存為參考方便創建自己所設想的圖像。

曝光三角形由什麼組成?
光圈
iso(感光度)
快門速度

攝影三角說明

光圈

光圈的字面定義是“開口”或“孔”,
相機鏡頭的光圈是一個孔,用於調節多少光穿過傳感器。
以控制景深、鏡頭成像素質、以及和快門協同控制進光量,
光圈的大小通常用f值表示,光圈f值=鏡頭的焦距除以光圈口徑,
簡單而言,f值越小光圈就越大,進光量也越大,景深越淺。

Orange Bordered Art Workstation Photo Collage 所有的活動拍攝如何捕獲光由三個組成曝光三角形的變量決定。 什麼是曝光三角形?如何使用其三個設置中的每一個來捕獲圖像? 在本文中,將深入研究創建圖像曝光的三個要點, 這邊還將查看一個曝光三角圖, 可以將其保存為參考方便創建自己所設想的圖像。

從曝光三角圖可以看出,
相機鏡頭光圈的寬度以f /擋為單位,以1.4、2、2.8、4、5.6、8、11和16等數字表示。

較小的光圈(如f / 16)可以減少光線,
較大的光圈,例如:f / 1.4,可以讓更多的光線進入,
常是多練習,注意光圈大小的視覺差異,及它如何增加整體視覺敘事。

光圈不僅會影響曝光,而且會影響景深。
如f / 16這樣的小光圈可產生很深的景深,使更多焦點清晰可見,
較大的光圈(例如f / 1.4)會產生較淺的景深,從而導致背景模糊。
儘管光圈是三角曝光攝影中一個非常重要的元素,
但它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我們的下一個元素-快門速度。

曝光三角形說明

快門速度

按下相機的快門按鈕時,光圈會打開,
光圈保持打開狀態的時間取決於相機的快門速度,快門速度控制著相機傳感器曝光的時間。

快門速度以秒為單位進行測量。
例如:快門速度為1/60可使快門保持打開狀態達六分之一秒,
快門速度在時間上越長,進入的光線越多,
如果時間越短,則進入的光線就越少。

曝光三角形的所有其他元素一樣,快門速度不僅會影響曝光,
還會影響其他視覺元素。對於快門速度,運動模糊會受到影響。
在光線有限的情況下拍攝時,可能會認為調整快門速度以延長光線照射是一個好主意。
因此,將其設置為1/20。
較高的快門速度(例如:1/20)的缺點是,
當捕捉運動的物體或相機本身正在運動時,運動模糊會變得更加明顯。
快門越快,移動中產生的模糊就會越少,
快門越慢,移動中產生的模糊就越多。

montreal night light streaks 所有的活動拍攝如何捕獲光由三個組成曝光三角形的變量決定。 什麼是曝光三角形?如何使用其三個設置中的每一個來捕獲圖像? 在本文中,將深入研究創建圖像曝光的三個要點, 這邊還將查看一個曝光三角圖, 可以將其保存為參考方便創建自己所設想的圖像。

較快的快門速度(例如:1/1000)將很清晰,
但也會使光線較少,但卻有點偏暗。

如:1/1000這樣的快門速度將捕獲清晰的鏡頭,
使人眼看起來像是抖動而又不自然,
較慢的快門速度會產生運動模糊,並且會產生更多的對焦圖像。
當涉及攝影和快門速度時,快門角度和180度規則將幫助獲得電影般的外觀。

什麼是快門角度?
快門角度提供了一種描述幀頻和快門速度之間關係的方法,
它使用旋轉百葉窗的概念來說明每轉一次光如何通過有角度的開口。
較大的角度等於更多的光線通過,這轉化為較慢的快門和更多的運動模糊。

a waterfall over rocks into the lake below 所有的活動拍攝如何捕獲光由三個組成曝光三角形的變量決定。 什麼是曝光三角形?如何使用其三個設置中的每一個來捕獲圖像? 在本文中,將深入研究創建圖像曝光的三個要點, 這邊還將查看一個曝光三角圖, 可以將其保存為參考方便創建自己所設想的圖像。

儘管現代數碼相機的快門速度不使用旋轉快門,
但快門角度仍然是描述圖像中運動模糊及其與幀速率的關係的主要手段,
關於快門角度要記住的最重要概念是180度快門規則,
該規則僅意味著要在拍攝中實現自然的運動模糊,
只需將拍攝的幀頻加倍以找到快門速度即可,這也稱為電影快門速度。

曝光三角說明

ISO(感光度)

「ISO感光度」中的「ISO」代表「國際標準化組織」,是一間負責制訂國際標準的機構。

相機的傳感器可以根據拍攝的可用光線來調整其ISO和對光的敏感度。

ISO以ISO值(例如:50、100、200、400、800、1600、3200等)進行測量,
較低的ISO值(例如:50)會使相機的傳感器對光的敏感度降低。
較高的ISO值(例如1600)會使相機的傳感器對光更敏感。

在有限的光線下拍攝時,增加ISO以照亮鏡頭這就是圖像噪點。
圖像噪點是圖像內顏色信息的隨機變化,
噪點會導致鏡頭中的紋理和視覺變化,當大量出現時,它們會顯得質量低下且不專業。
但是在電影製作領域,一些攝影師已經嘗試了少量的圖像噪點來模仿影像顆粒的效果,
這種效果會增加鏡頭的質感和能量。

starry night sky from below trees 所有的活動拍攝如何捕獲光由三個組成曝光三角形的變量決定。 什麼是曝光三角形?如何使用其三個設置中的每一個來捕獲圖像? 在本文中,將深入研究創建圖像曝光的三個要點, 這邊還將查看一個曝光三角圖, 可以將其保存為參考方便創建自己所設想的圖像。

高ISO感光度拍攝的照片更容易產生雜訊,關鍵放大技術盡量降低高ISO感光度下的雜訊,
而2012年或以後推出的相機內建了「多張拍攝降噪」功能,
每次按下快門都會連續拍攝四張照片,並自動合併以消除雜訊。
即使在ISO 12800的高感光度下拍攝的相片中,多張拍攝降噪功能亦大幅地減少雜訊。

曝光三角形說明

曝光過多

在光線充足的環境中進行活動拍攝(例如:午間室外拍攝)時,存在優缺點,
這樣做的好處是,可以使用相機的低本機ISO進行拍攝,從而將圖像噪點降到最低,並獲得完整的動態範圍。

但是為避免拍攝中過度曝光,需要調整光圈和/或快門速度,或同時調整兩者,
如果要拍攝靜態照片,則可能需要以更快的快門速度開始拍攝,以減少進入相機的光量。
這樣一來,就可以在不影響所需光圈和景深的情況下控制光線。

如果圖像仍然曝光過度,請開始將光圈關閉到更大的光圈,例如:f / 16。
雖然這會影響您的景深,但有助於正確曝光。

casually dressed man at the beach 所有的活動拍攝如何捕獲光由三個組成曝光三角形的變量決定。 什麼是曝光三角形?如何使用其三個設置中的每一個來捕獲圖像? 在本文中,將深入研究創建圖像曝光的三個要點, 這邊還將查看一個曝光三角圖, 可以將其保存為參考方便創建自己所設想的圖像。
model 4501777 1920 所有的活動拍攝如何捕獲光由三個組成曝光三角形的變量決定。 什麼是曝光三角形?如何使用其三個設置中的每一個來捕獲圖像? 在本文中,將深入研究創建圖像曝光的三個要點, 這邊還將查看一個曝光三角圖, 可以將其保存為參考方便創建自己所設想的圖像。

曝光三角形說明

在有限的光線下曝光

在照明光譜的另一側,則以有限的光量進行拍攝。
在夜間,封閉的室內位置拍攝或沒有太多照明設備的拍攝時,可能會出現這種情況。
為了避免鏡頭曝光不足,需要找到所有三個曝光變量的平衡點,
這些變量可以適當地曝光鏡頭,同時還可以實現所需的視覺效果。

為了避免鏡頭曝光不足,需要找到所有三個曝光變量的平衡點,
這些變量可以適當的曝光鏡頭,同時還可以實現所需的視覺效果。

red 2312548 1920 所有的活動拍攝如何捕獲光由三個組成曝光三角形的變量決定。 什麼是曝光三角形?如何使用其三個設置中的每一個來捕獲圖像? 在本文中,將深入研究創建圖像曝光的三個要點, 這邊還將查看一個曝光三角圖, 可以將其保存為參考方便創建自己所設想的圖像。

曝光三角形說明

暴露於運動

曝光攝影三角形的主要功能是正確曝光圖像。
但是,在捕捉運動時,曝光三角形有什麼好處呢?
曝光三角形的不同變量會影響運動在鏡頭中的顯示方式。
當以快速的動作拍攝圖像時,較高的快門速度通常更好。
在靜物攝影中,以較低的快門速度捕獲捕捉在天空中飛翔的鳥會顯得太模糊。
更快的快門速度約為1/1000的1/500秒,將能夠以完全的清晰度捕捉鳥類的中間動作。

hummingbird 5255827 1920 所有的活動拍攝如何捕獲光由三個組成曝光三角形的變量決定。 什麼是曝光三角形?如何使用其三個設置中的每一個來捕獲圖像? 在本文中,將深入研究創建圖像曝光的三個要點, 這邊還將查看一個曝光三角圖, 可以將其保存為參考方便創建自己所設想的圖像。

活動拍攝視頻時,快速的動作也將受益於快速的快門速度。
體育賽事,動作場景或現場音樂會都需要快速移動。
如果以較慢的快門速度拍攝,這些移動可能會變得模糊甚至失焦。

man 498473 1920 所有的活動拍攝如何捕獲光由三個組成曝光三角形的變量決定。 什麼是曝光三角形?如何使用其三個設置中的每一個來捕獲圖像? 在本文中,將深入研究創建圖像曝光的三個要點, 這邊還將查看一個曝光三角圖, 可以將其保存為參考方便創建自己所設想的圖像。
Back to 回到最上面
Close Zoom
有問題可以和我們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