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攝影構圖中對稱的7大關鍵 | 工仔頭影視

攝影構圖中對稱的7大關鍵

攝影構圖中對稱的7大關鍵

攝影構圖中對稱的7大關鍵

你知道嗎?攝影構圖美學當中,大多數構圖規則都來自古典藝術。
幾個世紀以前,大師們繪製畫作的技巧如今仍然像當時一樣適用於現在的攝影,
將現實世界放到二維畫布上的基本知識永遠不會改變。
這些基本原理之一是對稱。
在攝影中使用對稱性和圖案是使攝影構圖上更具吸引力和影響力的好方法,
不管是在美食攝影、還是商業攝影、甚至許多建築…等也都應用著對稱構圖方式。

portrait 627018 1920 你知道嗎?攝影構圖美學當中,大多數構圖規則都來自古典藝術。 幾個世紀以前,大師們繪製畫作的技巧如今仍然像當時一樣適用於現在的攝影, 將現實世界放到二維畫布上的基本知識永遠不會改變。 這些基本原理之一是對稱。 在攝影中使用對稱性和圖案是使攝影構圖上更具吸引力和影響力的好方法, 不管是在美食攝影、還是商業攝影、甚至許多建築...等也都應用著對稱構圖方式。 對稱的含義是什麼? 當構圖的某些部分與其他部分鏡像時,就會發生對稱性, 如果考慮人體,它具有垂直對稱性,左半部分反映了右半部分。 想像一下拍一張照片,然後將其折疊到中間, 如果兩半相同,則圖像是對稱的。 一旦開始尋找對稱性,自然界中就會發現很多對稱性。 而且大多數人造物體也具有對稱性。 每天使用的汽車、飛機、輪船、輪船、房屋、建築物以及許多產品都具有對稱性。 為什麼?因為人腦硬連線到喜歡對稱的物體。 我們將對稱與美緊密聯繫在一起。

對稱的含義是什麼?

當構圖的某些部分與其他部分鏡像時,就會發生對稱性,
如果考慮人體,它具有垂直對稱性,左半部分反映了右半部分。

想像一下拍一張照片,然後將其折疊到中間,
如果兩半相同,則圖像是對稱的。
一旦開始尋找對稱性,自然界中就會發現很多對稱性。
而且大多數人造物體也具有對稱性。
每天使用的汽車、飛機、輪船、輪船、房屋、建築物以及許多產品都具有對稱性。
為什麼?因為人腦硬連線到喜歡對稱的物體。
我們將對稱與美緊密聯繫在一起。

利用這種幾乎自動且美觀的構圖技術並不難,
這就是為什麼許多藝術家都在使用它。
從畫家和雕塑家到建築師和攝影師,對稱在藝術中也很普遍,無處不在。
在攝影中,婚禮攝影中會想到一些突出的例子。
為什麼在新娘和新郎旁邊排隊的那些婚禮的照片如此受歡迎?
『對稱』教堂裡的一排排長椅或走道和裝飾的鏡頭又如何呢?不正也剛好是對稱的嘛。

cathedral with dim light 你知道嗎?攝影構圖美學當中,大多數構圖規則都來自古典藝術。 幾個世紀以前,大師們繪製畫作的技巧如今仍然像當時一樣適用於現在的攝影, 將現實世界放到二維畫布上的基本知識永遠不會改變。 這些基本原理之一是對稱。 在攝影中使用對稱性和圖案是使攝影構圖上更具吸引力和影響力的好方法, 不管是在美食攝影、還是商業攝影、甚至許多建築...等也都應用著對稱構圖方式。 對稱的含義是什麼? 當構圖的某些部分與其他部分鏡像時,就會發生對稱性, 如果考慮人體,它具有垂直對稱性,左半部分反映了右半部分。 想像一下拍一張照片,然後將其折疊到中間, 如果兩半相同,則圖像是對稱的。 一旦開始尋找對稱性,自然界中就會發現很多對稱性。 而且大多數人造物體也具有對稱性。 每天使用的汽車、飛機、輪船、輪船、房屋、建築物以及許多產品都具有對稱性。 為什麼?因為人腦硬連線到喜歡對稱的物體。 我們將對稱與美緊密聯繫在一起。

攝影中的三種對稱類型

攝影組合物中可以使用三種類型的對稱性。
它們取決於對稱軸發生的位置-水平,垂直或徑向。

水平對稱

當圖像在頂部和底部之間劃分時,會發生水平對稱,
典型的例子:在背景中有山脈的風景,這些風景在前景湖中得到體現。

tree 838667 1280 你知道嗎?攝影構圖美學當中,大多數構圖規則都來自古典藝術。 幾個世紀以前,大師們繪製畫作的技巧如今仍然像當時一樣適用於現在的攝影, 將現實世界放到二維畫布上的基本知識永遠不會改變。 這些基本原理之一是對稱。 在攝影中使用對稱性和圖案是使攝影構圖上更具吸引力和影響力的好方法, 不管是在美食攝影、還是商業攝影、甚至許多建築...等也都應用著對稱構圖方式。 對稱的含義是什麼? 當構圖的某些部分與其他部分鏡像時,就會發生對稱性, 如果考慮人體,它具有垂直對稱性,左半部分反映了右半部分。 想像一下拍一張照片,然後將其折疊到中間, 如果兩半相同,則圖像是對稱的。 一旦開始尋找對稱性,自然界中就會發現很多對稱性。 而且大多數人造物體也具有對稱性。 每天使用的汽車、飛機、輪船、輪船、房屋、建築物以及許多產品都具有對稱性。 為什麼?因為人腦硬連線到喜歡對稱的物體。 我們將對稱與美緊密聯繫在一起。
垂直對稱

垂直對稱可能是攝影中最常見的類型。
人和動物的臉是垂直對稱的;他們從左到右互相鏡像。

girl 1871104 1920 你知道嗎?攝影構圖美學當中,大多數構圖規則都來自古典藝術。 幾個世紀以前,大師們繪製畫作的技巧如今仍然像當時一樣適用於現在的攝影, 將現實世界放到二維畫布上的基本知識永遠不會改變。 這些基本原理之一是對稱。 在攝影中使用對稱性和圖案是使攝影構圖上更具吸引力和影響力的好方法, 不管是在美食攝影、還是商業攝影、甚至許多建築...等也都應用著對稱構圖方式。 對稱的含義是什麼? 當構圖的某些部分與其他部分鏡像時,就會發生對稱性, 如果考慮人體,它具有垂直對稱性,左半部分反映了右半部分。 想像一下拍一張照片,然後將其折疊到中間, 如果兩半相同,則圖像是對稱的。 一旦開始尋找對稱性,自然界中就會發現很多對稱性。 而且大多數人造物體也具有對稱性。 每天使用的汽車、飛機、輪船、輪船、房屋、建築物以及許多產品都具有對稱性。 為什麼?因為人腦硬連線到喜歡對稱的物體。 我們將對稱與美緊密聯繫在一起。
徑向對稱(圓對稱)

一些圖像在中心點周圍是對稱的,例如:漣漪從水飛濺中散發出去。
很難找到這種類型的對稱性,但是當您看到它時,它將立即變得有意義。
徑向對稱性有時會在建築中彈出。
以圓為基準的對稱方式。

花朵和某些植物具有徑向對稱性,輪子或船和飛機上的螺旋槳也具有徑向對稱性。
現在youtube最常見的”小行星”拍攝手法,也是徑向對稱的一個很好的例子。
在建築物和建築中,樓梯通常是徑向對稱的,
就像國會大廈圓頂那樣的圓形特徵也是如此。

spiral 926736 1920 你知道嗎?攝影構圖美學當中,大多數構圖規則都來自古典藝術。 幾個世紀以前,大師們繪製畫作的技巧如今仍然像當時一樣適用於現在的攝影, 將現實世界放到二維畫布上的基本知識永遠不會改變。 這些基本原理之一是對稱。 在攝影中使用對稱性和圖案是使攝影構圖上更具吸引力和影響力的好方法, 不管是在美食攝影、還是商業攝影、甚至許多建築...等也都應用著對稱構圖方式。 對稱的含義是什麼? 當構圖的某些部分與其他部分鏡像時,就會發生對稱性, 如果考慮人體,它具有垂直對稱性,左半部分反映了右半部分。 想像一下拍一張照片,然後將其折疊到中間, 如果兩半相同,則圖像是對稱的。 一旦開始尋找對稱性,自然界中就會發現很多對稱性。 而且大多數人造物體也具有對稱性。 每天使用的汽車、飛機、輪船、輪船、房屋、建築物以及許多產品都具有對稱性。 為什麼?因為人腦硬連線到喜歡對稱的物體。 我們將對稱與美緊密聯繫在一起。

相機設備和設置

對稱攝影,不需要特定類型的相機或設備。
對稱是構圖的全部要素,構圖才是每個優質拍攝畫面的關件要素,
可以先了解攝影構圖技巧,認識如何構圖的基本知識。

最重要的設備是三腳架。
拍攝時,照片中的微小擺動或不平衡都會使對稱線傾斜。
為避免這種情況發生,請將相機安裝在三腳架上並仔細構圖可以有所幫助。
三腳架的額外好處是可以迫使自己放慢腳步,並在構圖上更加周到。
對於對稱和圖案攝影,這是一件好事,
因為它使攝影師們可以退後幾次並查看圖像,同時獲得正確的對齊和取景。

相機的某些內置功能也可能使這種攝影更加容易。
例如:許多相機具有內置的氣泡水平儀功能。
即使手上相機不是單眼相機,三腳架也是必需要有的。
這是確保相機處於水平位置的有用工具,這使得使對稱軸正確對齊變得容易得多。

可能還想嘗試使用相機上的實時取景功能構圖,現在大多的數位單眼相機都具有此功能。
相機可能需要進行某些設置才能使用LCD而不是取景器,
但是將大屏幕放在相機背面可能會很有幫助。
透過目鏡觀察液晶顯示器與眾不同,LCD感覺更像是一張完整的照片,
因此對這些小細節更加挑剔在三腳架上。

使用對稱攝影的技巧

1.部分對稱

更動人的攝影構圖,是可以應用一側的對象來營造不同的對稱性。
想像一下,有座非常漂亮的豪宅,
以及成排的樓梯左右走,這是一個美麗的場景,
但是可以透過增加一些爬樓梯的人物將使整個影像上會更活潑,更生動。

該圖形僅出現在一側,因此完美的對稱性被破壞了。
但是通過將圖形包含在一側,觀看者的眼睛比原本應該的更加吸引人。
那是一個很有趣的把戲,不覺得嗎?
打破對稱性規則的另一種方法是僅在照片的一部分中使用對稱性。
例如:可以在作品的一側使用對稱元素來吸引人們的注意,或者將視線吸引到另一側的平淡無奇。

museum 5400973 1920 你知道嗎?攝影構圖美學當中,大多數構圖規則都來自古典藝術。 幾個世紀以前,大師們繪製畫作的技巧如今仍然像當時一樣適用於現在的攝影, 將現實世界放到二維畫布上的基本知識永遠不會改變。 這些基本原理之一是對稱。 在攝影中使用對稱性和圖案是使攝影構圖上更具吸引力和影響力的好方法, 不管是在美食攝影、還是商業攝影、甚至許多建築...等也都應用著對稱構圖方式。 對稱的含義是什麼? 當構圖的某些部分與其他部分鏡像時,就會發生對稱性, 如果考慮人體,它具有垂直對稱性,左半部分反映了右半部分。 想像一下拍一張照片,然後將其折疊到中間, 如果兩半相同,則圖像是對稱的。 一旦開始尋找對稱性,自然界中就會發現很多對稱性。 而且大多數人造物體也具有對稱性。 每天使用的汽車、飛機、輪船、輪船、房屋、建築物以及許多產品都具有對稱性。 為什麼?因為人腦硬連線到喜歡對稱的物體。 我們將對稱與美緊密聯繫在一起。
man 6029064 1920 你知道嗎?攝影構圖美學當中,大多數構圖規則都來自古典藝術。 幾個世紀以前,大師們繪製畫作的技巧如今仍然像當時一樣適用於現在的攝影, 將現實世界放到二維畫布上的基本知識永遠不會改變。 這些基本原理之一是對稱。 在攝影中使用對稱性和圖案是使攝影構圖上更具吸引力和影響力的好方法, 不管是在美食攝影、還是商業攝影、甚至許多建築...等也都應用著對稱構圖方式。 對稱的含義是什麼? 當構圖的某些部分與其他部分鏡像時,就會發生對稱性, 如果考慮人體,它具有垂直對稱性,左半部分反映了右半部分。 想像一下拍一張照片,然後將其折疊到中間, 如果兩半相同,則圖像是對稱的。 一旦開始尋找對稱性,自然界中就會發現很多對稱性。 而且大多數人造物體也具有對稱性。 每天使用的汽車、飛機、輪船、輪船、房屋、建築物以及許多產品都具有對稱性。 為什麼?因為人腦硬連線到喜歡對稱的物體。 我們將對稱與美緊密聯繫在一起。
architecture 731234 1920 你知道嗎?攝影構圖美學當中,大多數構圖規則都來自古典藝術。 幾個世紀以前,大師們繪製畫作的技巧如今仍然像當時一樣適用於現在的攝影, 將現實世界放到二維畫布上的基本知識永遠不會改變。 這些基本原理之一是對稱。 在攝影中使用對稱性和圖案是使攝影構圖上更具吸引力和影響力的好方法, 不管是在美食攝影、還是商業攝影、甚至許多建築...等也都應用著對稱構圖方式。 對稱的含義是什麼? 當構圖的某些部分與其他部分鏡像時,就會發生對稱性, 如果考慮人體,它具有垂直對稱性,左半部分反映了右半部分。 想像一下拍一張照片,然後將其折疊到中間, 如果兩半相同,則圖像是對稱的。 一旦開始尋找對稱性,自然界中就會發現很多對稱性。 而且大多數人造物體也具有對稱性。 每天使用的汽車、飛機、輪船、輪船、房屋、建築物以及許多產品都具有對稱性。 為什麼?因為人腦硬連線到喜歡對稱的物體。 我們將對稱與美緊密聯繫在一起。
2.不要拘泥於規則

承上,已經打破了對稱規則,因此請不要將焦點過度的放在對稱的圖案或是一些小細節上,
許多美學上精美的圖片都具有很強的對稱性,但是兩個半部分並不相同。
新娘和新郎的婚禮照片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即使新娘看起來與新郎看起來很不一樣,也可以使這些圖像看起來對稱。

a bride and groom show off their style 你知道嗎?攝影構圖美學當中,大多數構圖規則都來自古典藝術。 幾個世紀以前,大師們繪製畫作的技巧如今仍然像當時一樣適用於現在的攝影, 將現實世界放到二維畫布上的基本知識永遠不會改變。 這些基本原理之一是對稱。 在攝影中使用對稱性和圖案是使攝影構圖上更具吸引力和影響力的好方法, 不管是在美食攝影、還是商業攝影、甚至許多建築...等也都應用著對稱構圖方式。 對稱的含義是什麼? 當構圖的某些部分與其他部分鏡像時,就會發生對稱性, 如果考慮人體,它具有垂直對稱性,左半部分反映了右半部分。 想像一下拍一張照片,然後將其折疊到中間, 如果兩半相同,則圖像是對稱的。 一旦開始尋找對稱性,自然界中就會發現很多對稱性。 而且大多數人造物體也具有對稱性。 每天使用的汽車、飛機、輪船、輪船、房屋、建築物以及許多產品都具有對稱性。 為什麼?因為人腦硬連線到喜歡對稱的物體。 我們將對稱與美緊密聯繫在一起。
3.使用思考

透過觀察跟思考,應用一些能反射的元素來增加不同的對稱效果,
除了常見的『水元素』湖泊、海洋、水坑,也能透過水池、池塘增加效果,
因為水無處不在,是產生對稱最容易找到的元素之一,

但是還有其他類型的反射也能創造出對稱的效果,
使用鏡子、窗戶、發亮的汽車、甚至是太陽眼鏡或是眼鏡…等,
這些最大優點是它們提供了可以左右移動對稱軸的機會,甚至有些可以自由調整。
又或是應用不同的擺放方式,也能創造出不同的對稱效果,
因此,透過思考跟嘗試更能使對稱攝影更加活用。

symmetry of taj mahal reflecions 你知道嗎?攝影構圖美學當中,大多數構圖規則都來自古典藝術。 幾個世紀以前,大師們繪製畫作的技巧如今仍然像當時一樣適用於現在的攝影, 將現實世界放到二維畫布上的基本知識永遠不會改變。 這些基本原理之一是對稱。 在攝影中使用對稱性和圖案是使攝影構圖上更具吸引力和影響力的好方法, 不管是在美食攝影、還是商業攝影、甚至許多建築...等也都應用著對稱構圖方式。 對稱的含義是什麼? 當構圖的某些部分與其他部分鏡像時,就會發生對稱性, 如果考慮人體,它具有垂直對稱性,左半部分反映了右半部分。 想像一下拍一張照片,然後將其折疊到中間, 如果兩半相同,則圖像是對稱的。 一旦開始尋找對稱性,自然界中就會發現很多對稱性。 而且大多數人造物體也具有對稱性。 每天使用的汽車、飛機、輪船、輪船、房屋、建築物以及許多產品都具有對稱性。 為什麼?因為人腦硬連線到喜歡對稱的物體。 我們將對稱與美緊密聯繫在一起。
4.建築和街頭攝影中

體系結構和對稱性齊頭並進。
如果正在拍攝建築物,則很可能會找到一些出色的對稱攝影構想,
而在夜景中拍攝下的建築,搭配夜晚的燈光,對稱下的效果也很美。

即便拍攝的主要目標不是建築物,
周圍有人造的物體和建築物,將它們包括在照片中也是利用一點對稱性的絕佳機會。
街拍和人行道的活動拍攝都可以有容易的對稱。

woman admiring eastern architecture 你知道嗎?攝影構圖美學當中,大多數構圖規則都來自古典藝術。 幾個世紀以前,大師們繪製畫作的技巧如今仍然像當時一樣適用於現在的攝影, 將現實世界放到二維畫布上的基本知識永遠不會改變。 這些基本原理之一是對稱。 在攝影中使用對稱性和圖案是使攝影構圖上更具吸引力和影響力的好方法, 不管是在美食攝影、還是商業攝影、甚至許多建築...等也都應用著對稱構圖方式。 對稱的含義是什麼? 當構圖的某些部分與其他部分鏡像時,就會發生對稱性, 如果考慮人體,它具有垂直對稱性,左半部分反映了右半部分。 想像一下拍一張照片,然後將其折疊到中間, 如果兩半相同,則圖像是對稱的。 一旦開始尋找對稱性,自然界中就會發現很多對稱性。 而且大多數人造物體也具有對稱性。 每天使用的汽車、飛機、輪船、輪船、房屋、建築物以及許多產品都具有對稱性。 為什麼?因為人腦硬連線到喜歡對稱的物體。 我們將對稱與美緊密聯繫在一起。
waiting to cross at the feet of metal and glass giants 你知道嗎?攝影構圖美學當中,大多數構圖規則都來自古典藝術。 幾個世紀以前,大師們繪製畫作的技巧如今仍然像當時一樣適用於現在的攝影, 將現實世界放到二維畫布上的基本知識永遠不會改變。 這些基本原理之一是對稱。 在攝影中使用對稱性和圖案是使攝影構圖上更具吸引力和影響力的好方法, 不管是在美食攝影、還是商業攝影、甚至許多建築...等也都應用著對稱構圖方式。 對稱的含義是什麼? 當構圖的某些部分與其他部分鏡像時,就會發生對稱性, 如果考慮人體,它具有垂直對稱性,左半部分反映了右半部分。 想像一下拍一張照片,然後將其折疊到中間, 如果兩半相同,則圖像是對稱的。 一旦開始尋找對稱性,自然界中就會發現很多對稱性。 而且大多數人造物體也具有對稱性。 每天使用的汽車、飛機、輪船、輪船、房屋、建築物以及許多產品都具有對稱性。 為什麼?因為人腦硬連線到喜歡對稱的物體。 我們將對稱與美緊密聯繫在一起。
baku eye 4626961 1920 你知道嗎?攝影構圖美學當中,大多數構圖規則都來自古典藝術。 幾個世紀以前,大師們繪製畫作的技巧如今仍然像當時一樣適用於現在的攝影, 將現實世界放到二維畫布上的基本知識永遠不會改變。 這些基本原理之一是對稱。 在攝影中使用對稱性和圖案是使攝影構圖上更具吸引力和影響力的好方法, 不管是在美食攝影、還是商業攝影、甚至許多建築...等也都應用著對稱構圖方式。 對稱的含義是什麼? 當構圖的某些部分與其他部分鏡像時,就會發生對稱性, 如果考慮人體,它具有垂直對稱性,左半部分反映了右半部分。 想像一下拍一張照片,然後將其折疊到中間, 如果兩半相同,則圖像是對稱的。 一旦開始尋找對稱性,自然界中就會發現很多對稱性。 而且大多數人造物體也具有對稱性。 每天使用的汽車、飛機、輪船、輪船、房屋、建築物以及許多產品都具有對稱性。 為什麼?因為人腦硬連線到喜歡對稱的物體。 我們將對稱與美緊密聯繫在一起。
5.引導線

對稱性與許多攝影技巧有關,這次例子是前線攝影。
引導線是幫助觀看者掃描圖像的強大工具,它們有助於引導觀看者的眼睛。
引導線幾乎可以是任何東西,從明顯的事物(如道路或道路)到不太明顯的事物(如模型的視線)。
在最後一個示例中,每個人都想知道他們在看什麼,所以他們也在看。

對稱性可以幫助設置引導線,在mv拍攝中,也是個引導觀眾的好視角,
如同繪製建築物的線,使其隨著觀察者的爬升而越來越靠近。
觀看者的眼睛不斷向上,為攝影師提供了一個發表言論的絕好機會。

road 166543 1920 你知道嗎?攝影構圖美學當中,大多數構圖規則都來自古典藝術。 幾個世紀以前,大師們繪製畫作的技巧如今仍然像當時一樣適用於現在的攝影, 將現實世界放到二維畫布上的基本知識永遠不會改變。 這些基本原理之一是對稱。 在攝影中使用對稱性和圖案是使攝影構圖上更具吸引力和影響力的好方法, 不管是在美食攝影、還是商業攝影、甚至許多建築...等也都應用著對稱構圖方式。 對稱的含義是什麼? 當構圖的某些部分與其他部分鏡像時,就會發生對稱性, 如果考慮人體,它具有垂直對稱性,左半部分反映了右半部分。 想像一下拍一張照片,然後將其折疊到中間, 如果兩半相同,則圖像是對稱的。 一旦開始尋找對稱性,自然界中就會發現很多對稱性。 而且大多數人造物體也具有對稱性。 每天使用的汽車、飛機、輪船、輪船、房屋、建築物以及許多產品都具有對稱性。 為什麼?因為人腦硬連線到喜歡對稱的物體。 我們將對稱與美緊密聯繫在一起。
6.人工對稱

在自然界中發現了很多對稱性,但透過人工創建它也很容易。
如果喜歡玩智能手機攝影,可以使用許多應用程序從任何起點創建人為對稱的圖像。
他們對照片的一部分進行數字化鏡像,
使其看起來像是對稱的,從而產生了一些新鮮而抽象的效果。

當然也可以透過電腦軟體後製,
例如:Adobe Photoshop和Affinity Photo,都具有鏡像工具,可讓相同的方式創建對稱性。

7.攝影中的對稱性和圖案

雖然緊密相關,但攝影中的對稱性和圖案卻略有不同。
只要嘗試執行和操作將有助於構圖。
圖像中的重複元素,也許它們不一定全部相同,
也不必刻意對稱排列,圖案是道路上的磚頭,
而對稱則是在兩側種植相同的樹木的方式 ,
多重模式使對稱變得更加有趣,它們使自己具有對稱的成分。

people 2569740 1920 你知道嗎?攝影構圖美學當中,大多數構圖規則都來自古典藝術。 幾個世紀以前,大師們繪製畫作的技巧如今仍然像當時一樣適用於現在的攝影, 將現實世界放到二維畫布上的基本知識永遠不會改變。 這些基本原理之一是對稱。 在攝影中使用對稱性和圖案是使攝影構圖上更具吸引力和影響力的好方法, 不管是在美食攝影、還是商業攝影、甚至許多建築...等也都應用著對稱構圖方式。 對稱的含義是什麼? 當構圖的某些部分與其他部分鏡像時,就會發生對稱性, 如果考慮人體,它具有垂直對稱性,左半部分反映了右半部分。 想像一下拍一張照片,然後將其折疊到中間, 如果兩半相同,則圖像是對稱的。 一旦開始尋找對稱性,自然界中就會發現很多對稱性。 而且大多數人造物體也具有對稱性。 每天使用的汽車、飛機、輪船、輪船、房屋、建築物以及許多產品都具有對稱性。 為什麼?因為人腦硬連線到喜歡對稱的物體。 我們將對稱與美緊密聯繫在一起。
mountain 2565684 1920 你知道嗎?攝影構圖美學當中,大多數構圖規則都來自古典藝術。 幾個世紀以前,大師們繪製畫作的技巧如今仍然像當時一樣適用於現在的攝影, 將現實世界放到二維畫布上的基本知識永遠不會改變。 這些基本原理之一是對稱。 在攝影中使用對稱性和圖案是使攝影構圖上更具吸引力和影響力的好方法, 不管是在美食攝影、還是商業攝影、甚至許多建築...等也都應用著對稱構圖方式。 對稱的含義是什麼? 當構圖的某些部分與其他部分鏡像時,就會發生對稱性, 如果考慮人體,它具有垂直對稱性,左半部分反映了右半部分。 想像一下拍一張照片,然後將其折疊到中間, 如果兩半相同,則圖像是對稱的。 一旦開始尋找對稱性,自然界中就會發現很多對稱性。 而且大多數人造物體也具有對稱性。 每天使用的汽車、飛機、輪船、輪船、房屋、建築物以及許多產品都具有對稱性。 為什麼?因為人腦硬連線到喜歡對稱的物體。 我們將對稱與美緊密聯繫在一起。

對稱性在照片構圖中的重要性

關於對稱性要記住的最大事情是,
它是使圖片達到平衡的基本方法之一。
平衡是指二維顯示的對象具有重量,並且它們在頁面上在視覺上相互影響。
平衡是一個有趣的概念,因為它取決於許多因素。
對稱是在圖像中,建立平衡的最簡單方法,兩側匹配時,圖像將在視覺上保持平衡。
當然還有其他額外的方法,
許多對稱圖像具有不對稱的其他元素,
例如:人物或對象,當發生這種情況時,將應用其他平衡規則。

首先是為對象分配比重,大小是最明顯的定義特徵。
當在構圖中大致相同的位置出現時,兩個相同大小的對象將相互平衡。
但是,如果其中一個物體較小,該怎麼辦?
在這種情況下,它仍然可以與更大的物體保持平衡,
但是必須將其放置在離焦點中心更遠的地方,
相對於尺寸的視覺平衡很像校園裡的蹺蹺板。
重物可以平衡較小的物體,但是需要將較小的物體放置得更遠。
影響平衡的另一個特徵是物體的顏色,深色物體視覺上看起來比較有重量感。

這樣如果物體大小相同,則較暗的物體將具有更大的視覺重量,
像上面的較小和較亮的對象一樣,只要移動間距,淺色對象仍可以平衡較暗的對象。
或者,較小的深色物體可以平衡較大的淺色物體。
行動平衡的最後一個例子是使用多個對象,可以組合幾個小物體來平衡一個大物體。

如果現在還沒有弄清楚的話,那麼藝術上的平衡就要多去學習,
在攝影成為專業之前,需要在攝影中多學習一些平衡和對稱的技巧,
但是一旦在實踐中看到它,這些概念就可以幫助改善任何人的攝影。

red pepper and carrots flatlay 你知道嗎?攝影構圖美學當中,大多數構圖規則都來自古典藝術。 幾個世紀以前,大師們繪製畫作的技巧如今仍然像當時一樣適用於現在的攝影, 將現實世界放到二維畫布上的基本知識永遠不會改變。 這些基本原理之一是對稱。 在攝影中使用對稱性和圖案是使攝影構圖上更具吸引力和影響力的好方法, 不管是在美食攝影、還是商業攝影、甚至許多建築...等也都應用著對稱構圖方式。 對稱的含義是什麼? 當構圖的某些部分與其他部分鏡像時,就會發生對稱性, 如果考慮人體,它具有垂直對稱性,左半部分反映了右半部分。 想像一下拍一張照片,然後將其折疊到中間, 如果兩半相同,則圖像是對稱的。 一旦開始尋找對稱性,自然界中就會發現很多對稱性。 而且大多數人造物體也具有對稱性。 每天使用的汽車、飛機、輪船、輪船、房屋、建築物以及許多產品都具有對稱性。 為什麼?因為人腦硬連線到喜歡對稱的物體。 我們將對稱與美緊密聯繫在一起。
place setting at a restaurant table 你知道嗎?攝影構圖美學當中,大多數構圖規則都來自古典藝術。 幾個世紀以前,大師們繪製畫作的技巧如今仍然像當時一樣適用於現在的攝影, 將現實世界放到二維畫布上的基本知識永遠不會改變。 這些基本原理之一是對稱。 在攝影中使用對稱性和圖案是使攝影構圖上更具吸引力和影響力的好方法, 不管是在美食攝影、還是商業攝影、甚至許多建築...等也都應用著對稱構圖方式。 對稱的含義是什麼? 當構圖的某些部分與其他部分鏡像時,就會發生對稱性, 如果考慮人體,它具有垂直對稱性,左半部分反映了右半部分。 想像一下拍一張照片,然後將其折疊到中間, 如果兩半相同,則圖像是對稱的。 一旦開始尋找對稱性,自然界中就會發現很多對稱性。 而且大多數人造物體也具有對稱性。 每天使用的汽車、飛機、輪船、輪船、房屋、建築物以及許多產品都具有對稱性。 為什麼?因為人腦硬連線到喜歡對稱的物體。 我們將對稱與美緊密聯繫在一起。

平衡和對稱是構圖不管在美食攝影、夜景、人物、甚至是建築…等,
都是很好使用攝影技巧,就像三分法則一樣,它們也不是無法變通,
透過了解它們的基本原理也能稍做改變拍出具有創意感的作品。

事實是,許多攝影師自然傾向於對稱。
他們在其他攝影師的作品中欣賞它,並自動識別出這種吸引力。
但是,了解更多有關它的含義以及它為何如此美麗的知識,
可以幫助拍攝中構想概念並創作出新穎而引人入勝的作品。

Back to 回到最上面
Close Zoom
有問題可以和我們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