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了解基礎攝影美學 | 工仔頭影視

了解基礎攝影美學

了解基礎攝影美學

了解基礎攝影美學

當我們談論美學時,指的是某些事物令人賞心悅目,無論是在影像,繪畫還是雕塑中。
討論畫面質量時,經常發生的一件事是,一般人們對自己的攝影能力具有自覺性,因此很難判斷圖片。
其實任何人都可以評估攝影畫面並表達他們出是否喜不喜歡它,無需成為專家即可表達自己的觀點!

攝影美學

攝影師與其他人之間的區別不是他們注意到”美”的能力,
而是攝影師能夠解釋為什麼有些元素,令人感到愉悅哪些元素讓人感到不悅,
加上對攝影美學中的理解已根深蒂固,但其實任何人都可以看到”美”
卻只有極少數人可以實際分析影像並能夠解釋構圖技術以創建漂亮的畫面。

而這些技術並不是專業畫家”發明”的,而是在許多不同的學科中發現的,
例如:黃金分割率不僅出現數學之中,在攝影及繪畫當中也會應用其中,
對於商業廣告微電影美食攝影、建築、鮮花佈置上也是很重要的。
日常生活中都是可以應用基礎美學來創造美的畫面,
這也意味著視覺上來說,大多數人都能感受到好的視覺質量。

組成元素-引導線

線條和其他幾何圖形自動引導觀看者的眼睛。
引導線有助於強調主題,使其成為關注的焦點。
如果自然的使眼球移動,能夠遵循這些路線並最終到達被攝體上,則將給人非常和諧的影象。

Good Food 4 2 當我們談論美學時,我們指的是某些事物令人賞心悅目,無論是在照片,繪畫還是雕塑中。 討論畫面質量時,經常發生的一件事是,一般人們對自己的攝影能力具有自覺性,因此很難判斷圖片。 其實任何人都可以評估攝影畫面並表達他們出是否不喜歡它,無需成為專家即可表達自己的觀點!
a woman stands in the middle of a desert highway 當我們談論美學時,我們指的是某些事物令人賞心悅目,無論是在照片,繪畫還是雕塑中。 討論畫面質量時,經常發生的一件事是,一般人們對自己的攝影能力具有自覺性,因此很難判斷圖片。 其實任何人都可以評估攝影畫面並表達他們出是否不喜歡它,無需成為專家即可表達自己的觀點!

組成元素-三分法則

黃金分割率略有不同,三分之二的規則是一個近似值,將圖像分為三個區域。
將拍攝對象稍微偏離中心通常會更令人愉悅。
這不僅意味著從左到右的水平方向,而且還意味著從下到上的垂直漸變。
這給我們留下了四個交叉點(左上,右上,左下,右下),使畫面的主體理想地”放置。
(圖片中)使用頂部坐標可以使我們從主體中顯示更多內容,從而使它們成為吸引我們注意力的最佳點。

Good Food 2 1 當我們談論美學時,我們指的是某些事物令人賞心悅目,無論是在照片,繪畫還是雕塑中。 討論畫面質量時,經常發生的一件事是,一般人們對自己的攝影能力具有自覺性,因此很難判斷圖片。 其實任何人都可以評估攝影畫面並表達他們出是否不喜歡它,無需成為專家即可表達自己的觀點!

組成元素-三角型

幾何符號有助於控制圖片的流動。
它們建立了供觀看者遵循的基本框架,並創建了一些動態運動,
例如:
三角形是正放的,呈現出穩定,穩重,靜默的感覺。
三角形是倒放的,給人一種跳脫,不穩定,不被束縛的感受。
三角形斜放,有一種往上或往下的衝擊,呈現突破的動態感覺。

Good Food 6 2 當我們談論美學時,我們指的是某些事物令人賞心悅目,無論是在照片,繪畫還是雕塑中。 討論畫面質量時,經常發生的一件事是,一般人們對自己的攝影能力具有自覺性,因此很難判斷圖片。 其實任何人都可以評估攝影畫面並表達他們出是否不喜歡它,無需成為專家即可表達自己的觀點!
倒立三角

倒三角給人感覺比較不穩定的感覺,但卻又不同的視覺感受!

mountain climbing 4767088 1920 當我們談論美學時,我們指的是某些事物令人賞心悅目,無論是在照片,繪畫還是雕塑中。 討論畫面質量時,經常發生的一件事是,一般人們對自己的攝影能力具有自覺性,因此很難判斷圖片。 其實任何人都可以評估攝影畫面並表達他們出是否不喜歡它,無需成為專家即可表達自己的觀點!

斜放三角比較有衝擊感

組成元素-打破對稱

擁有對稱的圖片是一個不錯的成就,但是100%對稱的圖片太容易理解了。
為了使影像更有趣,您可以簡單地使用稍微偏離剖面的對象。使影像中更有故事及流動感!

Good Food 7 1 當我們談論美學時,我們指的是某些事物令人賞心悅目,無論是在照片,繪畫還是雕塑中。 討論畫面質量時,經常發生的一件事是,一般人們對自己的攝影能力具有自覺性,因此很難判斷圖片。 其實任何人都可以評估攝影畫面並表達他們出是否不喜歡它,無需成為專家即可表達自己的觀點!
young man runaway on urban street 當我們談論美學時,我們指的是某些事物令人賞心悅目,無論是在照片,繪畫還是雕塑中。 討論畫面質量時,經常發生的一件事是,一般人們對自己的攝影能力具有自覺性,因此很難判斷圖片。 其實任何人都可以評估攝影畫面並表達他們出是否不喜歡它,無需成為專家即可表達自己的觀點!
組成元素-賠率規則

在拍攝的構圖中,包含很多元素或項目,要使畫面更具有活力就是可以畫面中有個奇數!
比如:三、五或七,而不是偶數二、四或者六。它稱為賠率規則
在構圖中奇數的事物會產生眼睛跟大腦不能輕鬆配對,反而讓目光會更在構圖中移動而更加深刻!

coffee and camera 當我們談論美學時,我們指的是某些事物令人賞心悅目,無論是在照片,繪畫還是雕塑中。 討論畫面質量時,經常發生的一件事是,一般人們對自己的攝影能力具有自覺性,因此很難判斷圖片。 其實任何人都可以評估攝影畫面並表達他們出是否不喜歡它,無需成為專家即可表達自己的觀點!
標記清單

列出的上面構圖元素可以幫助您創建美學上令人愉悅的圖片,
並且您不必天生就擁有“非凡的眼睛”即可看到有趣的影像。
另外,請記住,每個人都有這種美感。
區別在於能夠解釋和重現令人賞心悅目的影像或繪畫。
基本規則並不是某些策劃者的發明,而是一種簡單的方法的編排,
以上方法可以為攝影創建足夠的張力而又不會造成極大的混亂。
換句話說:擁有一幅美學上成功的照片並不能使它自動變好。
而是提供了一個漂亮的框架來講述這個故事。

Back to 回到最上面
Close Zoom
有問題可以和我們說